苏宴笙.

第一次写文,佛系更新,文笔不定,如果有人喜欢我一定会继续写

【龄龙】短篇    逆光反望

看到了这个视频很有感觉就写了这个文

此文配合视频食用更佳哦

视频指路抖音号:bobbyfbx1997

(已授权)


不要上升蒸煮哦

快乐是大家的,ooc是我的

佛系写文如果有喜欢的就来看看吧




灵感:

那是某个深秋的午后。

在一座桥上,正诉说着一场别离。


“大楠对不住啊,我要走了​,可能那句你如果不给我捧哏了,我就不说相声了,是我自己先打破的。”



“要走,准备去哪里?”王九龙的脸上看不出一丝波澜。


“家里人给选好了女朋友,想让我们出国结婚。”张九龄的声音很轻,但他们两个人都听得见。


“可是你走了,我怎么办?”王九龙的语气似乎有一点急切。


“离了我你又不是活不了…”

“干嘛啊?你还想让我一直养着你啊?”张九龄笑嘻嘻地开着这个玩笑,突然像想到了什么,又自顾自的说:“找了新搭档,以后也别光顾着在外面跑,有空记得回小园子瞧瞧那群姑娘,给他们说两段单口什么的,毕竟吃咱俩CP的也不少,别让他们伤心了…”


“张九龄!”

“我爱上你了!”

“别走!”


张九龄忽然顿住了,脸上惊讶于喜悦的表情抑制不住,却又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低下了头。

“九龙,我都要走了,可别跟我开这种玩笑…”


王九龙的表情很紧张“我没有跟你开玩笑!”

“我爱上你了,张九龄,别走!”他急切地重复道。


“可我马上就要结婚…”


“别说了,我不信你不爱我!”


“搭档六年多,我们之间点点滴滴的回忆,我一点都没忘,我都记得!”


张九龄低着头:“但是我…”


“组搭档的时候都是血气方刚的年纪,我不信你没有动过心,哪怕只是一瞬间!”


张九龄沉默了很久,轻声说道:“你也说是血气方刚的年纪,也许真的动过心,那几瞬间可能连我自己都不记得。”地上落了两滴水,但好像没有下雨。


张九龄一直低着头,交错的泪水蔓延在她的脸上,他却无所谓一样抬起头,对上了王九龙一直盯着她脑袋的目光。


王九龙错愕的怔了一会,想帮他擦眼泪,他却伸手制止,“你也知道的,我们不可能。”


‘我不能毁了王九龙’这是张九龄心里唯一想的。老郭家于他有恩,他不能毁了老郭家的孩子。


张九龄转过身子顺着桥边走了下去,王九龙站在桥上动也不动,他没有权力阻拦。


张九龄走下桥,站在桥边,回过头来,冲着九龙微微一笑,此时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泪痕,这个笑也与往常一样,柔和干净。


他轻轻地说了一句:“我们就此别过了。”


他犹豫了一会儿,又轻轻地说了一句话,似乎是“我也爱你,对不起”,但是天上刚好飞过了一架客机,声音被盖住,九龙什么也没听到。


王九龙站在高处,逆着光,看着张九龄


张九龄眯着眼,终究分不清是太阳太明亮还是他太耀眼。他轻轻挥挥手,说了一句:“我走了。”


这一走,可能就再也不见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的还是我

佛系写文

文笔不定

如果有喜欢看的我会一直写的

如果你们有什么喜欢的梗可以告诉我,有灵感我会写





评论(2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